close

 

2a.jpg  

這陣子看艾瑪彩虹相處,常會有一些感觸;有時只是心裡的一句OS、一個感覺或是嘴邊的一抺笑,

想和大家分享,卻因文筆不佳遲遲無法讓腦袋裡零散的字句成章。


其實說來說去都是些兩姐妹的生活瑣事…

艾瑪來的第一天就睡我床邊,彩虹則是從那天開始晚上睡覺都不到房間找我。

有一陣子艾瑪直接跳上我的床睡,彩虹也不會跟著擠上來,

但是那個颱風夜她們竟一起在我房間睡覺,猜想是風雨和門窗的聲響讓她們害怕才躲進去的吧!

雖然一個在床上一個在床邊,但顯然都願意和對方共享一個安心的地方。

想拍下那個畫面,但Emma會因為我走動而醒,

於是就看著2個可愛的臉蛋,輕輕關上燈希望她們能有一夜好夢

真的很喜歡看彩虹艾瑪靠在一起睡覺的樣子,因為她們互相信任才會如此放鬆~


3.jpg1a.jpg生活 032.jpg生活 006.jpg  

不知道寶貝們的夢裡有什麼好玩的事,會讓彩虹除了打呼之外還手舞足蹈;是夢到了誰讓艾瑪邊睡邊搖尾呢?


睡覺的距離越來越近,心的距離是不是也更近了呢?

生活 011.jpg  


1b.jpg  
有同伴一起玩樂是很開心的事

在我們家2個小朋友一起玩拔河遊戲的畫面非常難得一見,

總是要我和其中一個先玩,再將我手上這頭交給另一個她們才會開始拔河,

如果彩虹輸了就會開始邀艾瑪玩打鬧,要是艾瑪輸了就會搶回,

當玩具又到了艾瑪口中,彩虹就會生氣的又想追著艾瑪玩......


彩虹對球興趣缺缺但艾瑪很愛,每次把球丟出去→艾瑪追球→彩虹追艾瑪......

不知道為什麼彩虹對快速移動的艾瑪很有意見,是獵犬追捕的本能?還是在告訴艾瑪:別再跑啦!!

原來,一直被公認為好好小姐的彩虹也是有脾氣的

1.jpg艾瑪在休息中的彩虹身邊玩

2.jpg艾瑪在睡覺中的彩虹身邊玩

生活 036.jpg艾瑪在彩虹頭上玩......

 

 

以前彩虹妹在家要有零食才會立刻裝上耳朵(出門幾乎不帶),

現在只要叫了E~~mma~~~她就會為了追而跟過來,除非手上有吃的否則她專注於艾瑪一定多過我。

很妙的是艾瑪妞卻完全相反,喊了Rainbow~她總是跑第一,然後一直看著我............

.....有沒有偷拿好料的給彩虹


生活 035.jpg  

 

或許她們都各自有天使與惡魔的兩面,

艾瑪常從彩虹口中咬走食物,還會突襲彩虹正在享用的碗中美味,彩虹都會讓而且完全不生氣;

喝水到一半被擠開也是等艾瑪喝完再繼續。

可是玩鬧的時候彩虹會低吼會壓制,因為體型佔上風所以艾瑪大部份都會認輸或是跑到我身旁求救,但忍耐到一定程度還是會反擊。

實在分不出誰是老大,但無所謂她們是要當好姐妹的,不要一起爬到媽咪頭上就好囉!

a.jpgb.jpg生活 023.jpg生活 025.jpg  

 

 

3a.jpg  

之前小潔麻麻不斷提醒我艾瑪會搞破壞,建議把家中東西儘量置高固定或是乾脆把非必須品清空,

但我選擇順其自然,因為艾瑪做的任何事都能讓我更了解她,了解後才知道如何教她、愛她。


比如:

艾瑪翻箱倒櫃好幾次只是很單純的想找東西吃,那麼要出門久一點的時候先讓她吃飽飽就OK了~


散步時拼命衝,為了拉她要使出全力所以手酸痛好幾天;在路上對狗狂叫,我為了制止蹲下來抱住她卻被拉倒,

那麼就帶著零食袋到外面去特訓吧!減敏、轉移注意力一直做到艾瑪學會用溫和的方式交朋友為止~


雖然還不能準確的在定點上廁所,但至少都在範圍內已經很棒了,

那麼不論她是大小便弄髒地板還是闖禍,每次都冷靜的清理同時短暫的漠視她,

相信這聰明的孩子一定能了解她做錯事媽咪就不會理她的聯想,會越來越好的~


沒有上過訓練課的我不知道這樣教法是否正確,但無論如何都不想動手打,那只會令她們心生恐懼,

教育並不是要讓她們怕我,而是希望她們能信任我這個媽咪。


中途麻麻要我小心彩虹有樣學樣,心想若真如此應該是我沒把彩虹教好,就2個一起重頭學吧!

姐姐房間 001.jpg  
2個硬要擠在姐姐小床上還臭臉的傻瓜

生活 021.jpg  
同床不同調,一個發呆一個睡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艾瑪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